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妇女节的由来

发布时间:2021-03-15
 今天我们迎来了妇女节,祝所有女性节日快乐!这个节日的历史已逾百年,最开始既不是国际节日,也不是在3月8日庆祝。我简单的为大家科普一下。
据资料记载,历史上劳动妇女第一次有组织的群众斗争是发生在1909年3月8日,当时的美国的芝加哥市女工和全国纺织、服装业的工人举行大规模罢工,要求增加工资、实行8小时工作制和获得选举权,而这次斗争也引起了全美和全世界妇女群众的广泛同情和支持,最后取得了胜利。
1910年,克拉拉·蔡特金以国际妇女书记处书记身份主持召开了第二届国际社会主义妇女代表会议,她建议为了纪念美国服装工人的罢工应该设定一天当“国际妇女节”,来加强世界劳动妇女的团结和争取解放,该建议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同意。
1911年3月19日是国际范围内第一次庆祝国际妇女节,要求妇女享有投票权和工作权,并呼吁停止职场上的性别歧视。直至1977年,联合国才确立3月8日为国际妇女节,从争取和保障妇女权益到庆祝对女性的尊重和爱,再至庆祝女性在经济、政治及社会领域的成就,在不同的地区,庆祝的重点也有所不同。
我国妇女第一次纪念自己的节日是在1924年,广州市的劳动妇女联合各界举办盛大的“三·八”节纪念大会,而这之后逐渐普及。1949年12月,我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国际妇女节
 
来源:
作者:孙鹏飞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