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建北支行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为贯彻上级行消防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消防宣传月活动要求,11月以来,工行唐山建北支行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并于11月9日,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强化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行高度重视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召开行务会,学习上级行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成立“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支行行长任组长,主管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结合本行实际,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做好动员部署,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保证活动顺利开展。
开展培训,警示教育。利用晨会组织学习《消防安全须知》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法规,用火灾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并分别从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灭火器及消防栓使用方法、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加强宣传,普及知识。该行立足营业网点加强面向客户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向进店客户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视频,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间隙,开展微沙龙,指导客户在营业网点遇到突发情况的正确避险方法,提高客户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应急演练,注重实战。为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主管行长、安保干部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指导。演练按照应急预案稳步进行,演练中,参演员工严肃认真对待,有条不紊,整个流程一气呵成。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员工自救和处置事件能力大大增强。
开展排查,消除隐患。该行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办公楼、营业场所、自助银行、食堂、凭证库、机房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专项排查,重点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等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注重效果,常抓不懈。通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管理,增强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该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严格安全生产检查制度,细化消防措施,持续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避免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安树珍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