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昌站前路支行多举措推进泛客户经理化进程

发布时间:2021-03-24

  为了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实现更高效的发展,我行积极顺应时代要求,在现有经营模式上进行创新,提出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通过战略落地实施,有效挖掘存量优质客户,降低长尾客户占比。为了有效推动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落地,我行提出以泛客户经理制解决客户经理不足的问题,实施全员营销。站前路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泛客户经理化进程,助推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落地执行。

  一、高度重视,营造良好竞争环境。推进泛客户经理化进程,首先要在思想层面高度重视,为此,站前路支行辖内网点专门召开晨会,强调目前的一个大环境趋势下,营销是重点,提示员工全员客户经理化是大势所趋,促使员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才能在行动上有所反映。此外晨会还专门宣读了近期考核方式将侧重营造良好的竞争环境,提高员工营销积极性。

  二、定期培训营销技能。提升营销技能,实现精准营销是推进泛客户经理化进程的武器,因此站前路支行在塑造良好竞争氛围后,开始让员工了解如何进行精准营销,通过定期开展学习讨论的方式提升员工的营销技巧,并以实践的方式检验培训效果,通过后续客户响应情况进行考核。

  三、充分利用营销系统。大数据时代的优势在于可以通过动态数据,动态模型准确抓取客户偏好,划分客户类型,目前我行运用的营销系统便可以很好地实现这一功能,在推进泛客户经理化进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主要体现在:首先,网点员工可以通过营销系统了解客户类型,进行精准营销;其次,通过不同客群划分,可以提供不同的产品包,可以增强有效沟通。

来源:工行
作者:张艳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