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站前路解放路支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0

  为净化人民币现金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的现金权益,解放路支行积极落实人行及省行关于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工作部署。

  我行对于到店客户,在网点大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多渠道进行宣传,厅堂的电视上播放宣传标语,在宣传栏、填单台、柜台宣传展架摆放宣传折页,营造宣传氛围,客户在排队等候或办理业务时,大堂经理主动发放宣传折页并进行讲解,让广大客户了解自己合法的现金权益,解放路支行要求所有人员对每一位到店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宣传讲解。让客户知晓、明白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危害性。

  我行员工走出网点,与业务营销相结合广泛开展户外宣传。客户经理在外出营销和走访商户时,发放宣传折页,向商户宣讲拒收现金是违法行为,并提示要规范自身收支行为,共同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的良好市场环境。

  同时,我行员工通过走访图书城,发放宣传折页,增强现金收付主体自觉守法意识,不得炒作“无现金”概念。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强调了人民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不容侵犯,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效地净化了人民币流通环境,受到了周边商户的一致好评。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