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峡江县支行充分发挥“三个作用”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1-06-24
农发行峡江县支行充分发挥“三个作用”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本网讯 农发行江西省峡江县支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农业政策性金融第一线“筑堡垒”,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当先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党建统领  在农业政策性金融第一线“筑堡垒”

       农发行峡江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重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农业政策性银行战略目标,以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主线,全面普及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读书分享、红色教育等党性锻炼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支农报国情怀落实到服务“三农”具体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近年来,支行已累计投入信贷资金约15亿元,用于支持峡江地方产业化龙头企业、县级储备粮、农村路网、水利建设、棚户区改造、整体城镇化建设等,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农发行力量。

        坚持领导带头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当先锋”

       为推进峡江“五个赶超跨越、六个再上新台阶”发展任务,农发行峡江县支行坚持领导带头,积极带领项目营销小组对接县发改委、财政、住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全力抓项目、抓发展;深入企业开展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形式,着力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增强金融服务的精准度,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创新服务模式,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等工作。截至目前,支行正全力推进仓储设施建设项目1亿元和城乡一体化项目1.5亿元贷款审批发放,着力解决企业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

       激励党员争先  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农发行峡江县支行着力强化党员先锋意识和家国情怀,组织党员立足职能职责,听取员工、客户意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街道巷道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前往峡江县中小学校门口开展“护航”志愿行动,并向周边居民传授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存款保险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激励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农发行峡江县支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企业实际问题4个,切实解决员工普遍关注的问题4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行动3次,累计已落实办理事情11件,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具体问题。(聂驰成)

 
来源:
作者:聂驰成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