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浅谈促进合规办理业务的方法

发布时间:2021-06-28

  一、提高远程授权办理业务,在办理业务的时候细心、耐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提高风险监督和防控的能力,把好授权风险关,是集中授权的人员需要高度关注和认真思考的问题,坚守合规底线,把合规作为前提。

  二、提高合规意识、让全员“不敢违规”。知易行难,所有才有了规章制度存在的价值。有时候我们并不是不知道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而是怀揣侥幸心理,觉得没有关系,不会那么凑巧就被抓住,所以为了避免一点点的麻烦而违规操作,又或者有时碍于人情或者面子去僭越红线高压线。合规工作是要求全面覆盖全员全过程的,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真正做到合规无偏好,违规零容忍,做好奖惩措施,让全员从思想和行动上不敢逾越三条线。

  三、完善规章制度,让全员“不能违规”。培养合规意识,要时刻绷紧风险这根弦,我们要把一条条规章制度应用到实践中去,不能理所当然,应该用规章制度和三根线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一方面要积极开展合规文化建设,使“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等理念深入人心,把合规管理理念渗透到日常经营的各个层次,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另一方面明确部门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督导检查,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正确的解决,推进合规工作可持续健康发展。

  合规对于银行来说至关重要,尤其在今年2021年“规范年”,要想健康稳定和谐的发展,有效防范并规避风险,就必须把依法合规作为一个永久的主题。

来源:建行枣庄文化路支行
作者:建行枣庄文化路支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