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营业室多措并举提升网点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1-07-23

  二季度以来,面对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严峻形势,工行沧州车站支行营业室以党建为引领、以客户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防范风险为底线,多措并举,提升网点竞争力。具体做法如下:

  一、价值创造,增存款。该网点制定行外吸金考核方案,做好日常吸金和到期产品的承接及存款转化,保证人人开口、奖罚分明,调动全员积极性;网点负责人坚持每天在晨会上对客户经理和客服经理的营销情况进行点评;对商户盈和代发工资客户营销“智存通”和“舒心理财”,新客和潜客存单客户进行精准电话外拨逐户营销,以不同的产品满足客户不同的金融需求。

  二、服务实体,拓客户。抓代发工资客户、抓商户、抓场景搭建、抓渗透率、抓对公开户。该行每月初下发存量代发工资客户上月代发情况,对疑似流失或者下降的客户下发认领部室进行核实反馈;网点周边网格化营销商户,按照由近及远的模式开展地毯式营销;客户经理制定客户邀约计划,持续举办理财沙龙等活动;通过E企查搜索周边注册的工商企业主动联系营销,推荐客户到网点开立对公账户;公司联动,逐户走访营销存量对公账户。

  三、客户至上,优服务。狠抓渠道建设,提升服务质量。该网点制定了严格的服务考核办法,推行“首问负责制”,坚持“一次办好”,把“零推诿、零距离、零差错、零投诉”作为目标,坚决杜绝重复投诉、升级投诉发生。

  四、风险强基,严内控。该网点通过晨、夕会培训强化员工合规意识,进一步提升业务核算质量。一是“岗责并举”抓内控制度建设;二是“奖罚并重”建立一套完善的激励、监督、评价机制;三是落实“尽职免责,失职问责”。四是“内外并举”狠抓员工行为风险防控。既重视员工八小时内的工作规范,更关注员工八小时以外的行为动态,教育员工珍爱自己的职业生涯。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