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征信

发布时间:2021-07-29

  征信报告可以体现个人信用状况,在我们的生活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最明显的就是在申请银行贷款时就会用到征信报告。要想保护好自己的征信报告,首先我们需要来了解下征信报告都会记录哪些内容。

  个人征信报告里记录了个人的信用信息,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信贷信息(是否有银行贷款、是否有逾期、信用卡透支记录等)、非银行信息(水、电、燃气等公用事业费用的缴费信息、欠税情况、民事判决等)。

  因此,如果想要保护好自己的征信,在以上这些方面就不能有违规操作,如:

  1.申请了银行贷款不能有逾期行为。

  2.申请了信用卡,要记住还款日,不要有逾期。

  3.信用卡如果数量过多也会影响信用,因此,没有用的卡可以销卡。

  4.公共信息不能有欠费的情况。

  5.不要随意的为他人进行担保,如果借款人没有还款,担保人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6.现在一些正规持牌的金融机构也会上征信,这类的贷款服务也不要有逾期行为等。

来源:临商银行平邑支行
作者:孙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