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勤生明、廉生威

发布时间:2021-08-25
 “勤生明、廉生威”,个人的廉洁主要来自自律,而作为一个单位就要以“四严”即从严要求,从严规范,从严监督,从严查处来规范和强化自律行为。
  1、合规经营。要认真落实总行提出的“坚持从严治行、突出过程控制、实现科学发展”的管理要求。“渴不饮盗泉水,热不息恶木阴”。
  2、执行制度。银行是特殊金融企业,有着严密的规章制度,关键是要抓落实,特别是要把内控制度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和办理每一笔业务操作过程中,坚持原则、按章办事。
  3、“严”字当头。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形成了党的建设新常态,这个新常态就是把“严”字贯穿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
  二、自查情况及整改情况
主动发现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查找产生原因,进行详细分析,并做到立即整改到位。与身边的同事加强交流,分享好的经验,帮助同事整改,推动整个该网点软实力的优化升级。
  “合规操作,从我做起”。合规不是一日之功,违规却可能是一念之差。管好自己,监督别人,坚持流程。流程制是解决合规经营、防范资金风险的最有效方法。 讲合规其实就是一颗责任心:对客户,对自己,合规就是一种约束力,没有侥幸,对我们来说合规就是一份使命感:为进步,为发展。 合规文化的建设贵在坚持。合规文化的建设是一个持续的动态过程,而不是一劳永逸的工作。树立“合规人人有责”的合规意识,营造良好的合规氛围。
 
来源:红谷滩支行
作者:葛精宝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