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服务惠民生 ——建行杭州分行营业部党建共建入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为进一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宗旨,推进党建共建单位的紧密合作,9月26日清晨,天水街道皇亲苑社区热闹非凡,省公安厅、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建设银行联合举办“反赌反诈反假币”的大型公益宣传以及现金大篷车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金融服务暖心举措。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合理分工,在社区健身公园布置金融宣传服务点,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周边群众讲解反假识假知识、小面额人民币兑换渠道和方式、不宜流通人民币、整治拒收现金及最新的网络诈骗手段和防范诈骗小技巧。活动现场,建行杭州分行营业部组织开展硬币回笼和残损币兑换大篷车服务,社区居民和周边商户热情高涨,纷纷拿出家中硬币和残破钞前来兑换,小小的宣传位瞬间被大家的热情包围。现场工作人员熟练使用专业的硬币清分机具进行清点,社区居民们纷纷点赞,银行将现金服务送上门的方式节约了时间,为他们提供很大的便利,充分体现国有大行办公众办实事的大行责任担当。
       活动后期,营业部反诈宣传大使范珏昳给社区居民开展了反赌拒诈有奖知识问答,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社区居民纷纷积极踊跃参与答题,将刚刚学到的金融知识现学现用。“这样的活动既让居民们学到有用的知识,又能获得了精美的纪念品,感觉棒棒哒!以后欢迎多多举办这样深入民众、深入社区的活动,拉近政府、金融机构和人民群众的距离。” 参加活动的李阿姨不禁感慨。
        此次金融服务活动充分体现党建共建单位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局面,带给社区居民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服务需求,以公益宣传活动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思路,有效激活老百姓手中的沉淀货币,优化现金流通环境,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和形象,助力人民银行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提升老年群体的戒备心与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充实完善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
 
来源:
作者:谭娴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