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以案促思

发布时间:2021-11-26
近日,在主任的组织下,在晨会期间和同事们共同学习了关于省行私人银行中心原总经理闻国平等有关违纪问题查处情况通报的案例。在这个案例中闻国平同志大开方便之门,为员工从事违规违纪行为提供了途径,在省行私人银行中心滋生了腐败的土壤,如此行径不仅折射了目前我行某些员工存在思想松懈、盲目跟随的心态、也警醒我行某些领导干部仍有罔顾行规行纪、任性妄为的旧思想、落后思想。
此次学习闻国平等同志违规违纪案例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要深刻理解并坚决抵制仍蔓延在我行各个角落的非合规思想。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这句话可以说是这起案例最好的阐述了。由于闻国平同志长期对员工思想教育工作的松懈,放松了党纪政纪的学习,一味地强调私银业务如何去做,如何做好,而忽视了教导员工该成为什么样的员工,应该怎么做才能去成为一名符合我行要求的员工,从而导致了在接受审查的员工们甚至认为这是为了减少工作量,只要报账资金不进入个人腰包就没多大关系的错误思想,罔顾我行在财务制度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的差旅费和接待用品管理要求。随着我行的不断发展,一些违反规章制度的现象也不同程度地暴露在我们的视野。虚报差旅费、挪用公款等行为屡禁不止,这与员工思想教育不够深入、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存在必然的联系。因此,我们应该通过晨会等形式对这些案例进行系统的学习,只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强化思想教育意识,进一步明确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可以做的,我们才能在以后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行规行纪。
 
来源:红谷滩支行
作者:吴建华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