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杭州滨江支行组织开展“喜迎建团百年, 共谱青春华章”主题教育活动暨 党总支青年委员上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1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广泛发动基层团员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落实杭州分行党建带团建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建行杭州滨江支行党总支及团总支于5月7日晚召开“喜迎建团百年,共谱青春华章”主题教育暨党总支委员上党课活动,庆五四青年节,扬青年精神,展滨江风采,以青春激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伊始,由支行10名团员代表组成的滨江青年宣讲团带领全体成员深刻回顾党的青年运动历史,从“五四”运动开始,以党和团的一大、五卅运动、一二九运动、延安青年运动、新中国成立前的青年贡献、参军参战巩固新生政权、社会主义改造、“新长征”与“深圳速度”、全球化的中国青年串联起中国青年在历史长河中的运动历史,以娓娓道来的宣讲展现了青年先辈们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的青春贡献。

  流光风物易逝,而青年精神长新,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建行青年该如何担起时代重任,成就自身梦想,滨江支行党总支青年委员陈春晖讲述的主题党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理想》为我们带来了答案。

  “于自己负责是为首任、对友邻守责是为伙伴、为单位尽责是为根本”,陈行长围绕这三个主题要求,与滨江青年深入探讨新时代新征程中青年的责任和理想,号召全体青年员工“肩负起青年的责任,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国梦和各自人生的华彩篇章奉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支行团总支书记结合团员代表讲述的青年运动史,主持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趣味知识竞答,通过竞答加深印象,进一步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活动最后,共青团员中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宣读入党行动纲领,两位代表的培养联系人结合党带团历史,分享青年团员培养教育心得体会,以精彩的宣言和心得分享激活党建带团建的强大作用,强化团员青年政治引领,擦亮青春奋斗底色。

  滨江支行“喜迎建团百年,共谱青春华章”主题教育暨党总支委员上党课活动圆满召开,未来,滨江支行将继续完善青年工作机制,强化党建带团建作用,团结引领青年员工深入学习感悟党史,激发广大青年员工担当作为、争优创先,进一步提升全行青年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支行和分行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建团百年。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