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凤凰支行多管齐下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07-08
为确保安全生产,维护良好的经营环境,工行唐山凤凰支行始终按照“警钟长鸣,常防不懈”和“以人为本,教育先导”的原则,以开展“安全生产、安全保卫检查”活动为契机,从四个方面重点抓实抓好员工的安防教育工作,有效提升全员安防基础设施技防能力,提升广大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升整体安防能力。
重教育,结合组织学习各种案件通报做好员工安防教育。将上级行、银监部门和公安部门转发的各种案件通报作为教育材料,结合该行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教育内容开展教育,组织员工学习讨论,分析案发原因,举一反三,深入思考,进一步增强员工的职业道德意识,以及主动防范案件的自觉性,重点解决好长期平安无案件事故带来的各种麻痹思想,树立安全保卫工作要“常抓不懈、常防不懈”的意识,认真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维护。
重学习,结合组织学习规章制度做好员工安防教育。突出重点,用违章造成案件的事实教育员工从中吸取教训,深刻认识执行规章制度的重要性,使员工懂得学习规章制度的必要性、执行规章制度的重要性、违反规章制度的危害性,以及查处违规的严肃性,并自觉养成规范的行为。使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安全保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重大意义,并按自已的岗位职责,自觉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履行好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
重演练,结合开展预案演练做好员工安防教育。为切实提高营业网点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知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员工及国家资金安全,组织全辖营业网点开展多项目防抢劫预案学习演练,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重排查,结合开展安全检查做好员工安防教育。为认真落实安全检查制度,不断发现和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完善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员工防范意识,确保安全经营,该行对全辖营业网点认真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在检查中,按照检查的内容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及危害,使广大员工从中受到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自觉性,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王慧娟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