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公司

国富人寿2022年亏损2.8亿元 储良辞任总经理 段炜出任临时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3-02-02

点击上方蓝字“险联社”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右上角“···”,设为星标,精彩资讯不错过。

导语

国富人寿总经理储良因家庭及个人等原因请辞,公司指定副总经理段炜出任临时负责人。从国富人寿的发展状况来看,自打成立以来,尽管其保险业务收入呈不断增长态势,但是净利润却一直为负,且亏损额仍在不断扩大。

继国富人寿董事长唐咸辞任后,公司又现重大人事变动。

近日,国富人寿发布公告称,储良因家庭及个人等原因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储良自2023年1月19日起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公司指定副总经理段炜为临时负责人,代为履行总经理职权。

01

副总经理段炜出任临时负责人

公开资料显示,国富人寿成立于2018年6月,是一家全国性寿险公司,总部位于广西南宁。注册资本为19.26亿元。

据了解,储良自2019年9月起就任国富人寿总经理一职,是国富人寿成立以来的第二任总经理。虽未曾经历国富人寿的筹备与刚开业的那段时光,但其任期仍可以说与这家新生代寿险公司的主要初创阶段高度重合。

从履历来看,储良出生于1973年11月,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储良是一位有着多年管理经验的保险老将。曾任平安人寿镇江中支总经理、苏州中支总经理,中德安联人寿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复星保德信总经理。

而此番出任临时负责人的段炜,出生于1975年6月,学士。曾任平安人寿大庆支公司银保负责人,长城人寿多元行销部销售室经理,合众人寿黑龙江分公司银保负责人、总经理助理,总公司银行保险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盛世合众保险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国富人寿临时负责人、总经理助理。

众所周知,高层人事变动是目前新生代保险公司必然要经历的过程,2023年是国富人寿的第二个五年,熬过打基础阶段、实现稳健的发展是国富人寿完成蜕变的关键。因此,对于国富人寿新一代的管理层而言,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02

国富人寿2022年亏损2.8亿元

从国富人寿的发展状况来看,自打成立以来,尽管其保险业务收入呈不断增长态势,但是净利润却一直为负,且亏损额仍在不断扩大。

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1年,国富人寿的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1.51亿元、6.10亿元、16.07亿元和21.5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9亿元、-0.47亿元、-0.66亿元和-1.55亿元。

2022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国富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9.56亿元,同比上涨37.23%;实现净利润-2.8亿元,同比下降80.65%。

虽然国服人寿今年的亏损状况并未有所改善,但其仍乐观的表示,按照公司五年发展规划,预计2024年进入盈利周期。当前公司的亏损额在规划范围内,属于正常现象。

偿付能力方面,截至2022年第四季度末,国富人寿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51.97%和165.15%,同上一季度相比,分别下滑了14.8个百分点和14.86个百分点。

此外,据公司预测,下一季度末,其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将继续下滑,下滑至120.51%和132.79%。

此外,国富人寿最新一期风险综合评级结果为BB类。对此,国富人寿表示将从风险管理制度健全性方面、各类风险排查方面和风险和问题整改方面进行改进。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险联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