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关注“3·15”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16

  为贯彻落实2023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农发行庆安县支行切实履行起政策性银行业主体责任,按照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业务特点、消费者需求等积极组织开展“3·15”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庆安县支行高度重视活动开展,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活动主题,加强重点区域、特殊消费者群体关注度。采取营业网点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反宣传单,同时组织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增强对农村地区、边远地区等重点区域的金融教育辐射和覆盖。对广大群众进行反洗钱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宣传的同时向消费者普及账户安全、信息安全、保险保障、投资理财等基础金融常识。

  该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在属地人民银行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消费者教育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通过贴近人民群众需求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金融知识和服务选择,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通讯员张海欣王琳琳)

来源:农发行庆安县支行
作者:张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