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胜通能源深交所主板上市 打造一流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

发布时间:2022-09-08

  9月8日,胜通能源成功登陆深交所主板。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3000万股,发行价格26.78元/股,发行市盈率19.93倍,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综合物流园建设项目、物流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胜通能源主营业务为LNG的采购、运输、销售以及原油、普货的运输服务。公司凭借自身稳定规模化的LNG槽车运载能力,依托覆盖全国的LNG采销业务网络,运用高效的信息化互联网管理平台,为工业燃料、城镇燃气、交通燃料等应用领域客户提供一站式LNG运贸解决方案。

  在金联创统计的2021年中国LNG贸易企业排名中,公司位居第四位。公司拥有较强的LNG槽车运载能力,截至2021年末,公司共有运输车辆493辆,其中LNG槽车334辆,在金联创统计的2021年中国十大LNG运输企业排名中位居第二位。

  公司凭借自身稳定规模化的LNG槽车运载能力,依托覆盖全国的LNG采销业务网络,运用高效的信息化互联网管理平台,为工业燃料、城镇燃气、交通燃料等应用领域客户提供一站式LNG运贸解决方案。

  凭借稳定规模化的槽车运载能力、完整的LNG产业链体系,公司业务规模持续提升,经营业绩持续增长。

  招股书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2340.02万元、1.12亿元和1.74亿元,盈利能力较强。今年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加26.5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7.14%。

  公司的竞争优势体现在拥有稳定规模化的槽车运载能力。目前,LNG槽车规模处于行业前列,公司自有车辆运力充沛,可以满足不同规模客户的需求,有利于开拓新市场和维护大型客户。近年来,公司业绩不断加速成长。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0.37亿元、35.98亿元和48.81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40万元、1.12亿元和1.74亿元。公司预测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54.69亿元,净利润为1.9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04%和12.78%。

  公司表示,未来,将在巩固现有以供应清洁能源为主业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境内外的天然气资源,积极向天然气产业链上游拓展,进一步丰富气源。持续增强中游清洁能源的储运能力,拓展市场和挖掘新客户,积极扩大各地终端天然气市场占有率。

  “本次上市是公司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新的起点。”胜通能源董事长、总经理张伟表示,未来公司将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巩固现有的以供应清洁能源为主业的基础上,积极向天然气上下游领域拓展,不断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与影响力,推动公司业务向更高层次发展。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