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传递战“疫”温度 西藏银行跑出金融纾困“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0-01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藏银行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金融服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真金白银”地助力我区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西藏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银行始终秉承“立足西藏、服务西藏”的宗旨,及时推出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调整还款方式5项具体措施,为全区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纾困金融服务。 其中,无还本续贷服务对象为小微企业。因疫情影响2022年到期需偿还的流动资金贷款,企业提前一个月向原贷款所在经营机构提供新的贷款用途,通过审批后可继续使用该笔贷款资金。 在借新还旧方面,因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2022年到期的所有对公贷款,可提前15天向原贷款经营机构申请。 大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及个人客户如何享受贷款展期服务?一是因疫情影响2022年到期的所有对公贷款,二是个人客户线下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住房贷款,可提前15天向原贷款经营机构申请。 针对西藏银行推出的调整还款计划措施,大中小微企业可提前15天向原贷款经营机构申请,调整原借款合同还款计划,将当期应还本金或后期应还本金向后调整。

  同时,大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及个人客户还可以提前15天向原贷款经营机构申请调整还款方式:一是调整还款频率,可将原贷款还款方式由按月归还调整为按季、半年、年归还贷款本金;二是固定资产贷款最长还款间隔为半年;三是客户线下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住房贷款可申请。 疫情期间,西藏银行坚持有温度的服务不间断,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快速、更广泛、更安全的资金支持;通过多维度综合发力,惠及银行授信客户和广大市场主体,切实彰显了西藏银行为民解忧、为企纾困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答疑解难,西藏银行公布了相关业务部门、各分行、支行咨询电话(详见附表)。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