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爱心呵护成长 冬日传递温暖—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基层党支部与昆明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1

  2020年11月17日上午,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下辖高新支行党支部、授信审批部党支部与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共赴盘龙区德馨学校开展“爱心呵护成长,冬日传递温暖”联合党建活动,双方30余名党员为学校孩子们带去营养物资、免费进行健康体检。



  盘龙区德馨学校是一所民间慈善希望小学,为特殊群体提供融合和综合教育。这里是残障儿童以及社会孤儿的温暖港湾,更为交不起学费的外来务工子女、下岗人员子女提供几乎免费的食宿和教育。为了确保学校的正常运转,校长李志祥已倾其所有,但每年依旧有约70万的资金缺口。这里的孩子一年只能吃几次肉,为了减少医疗开支,他们只能通过加强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信银行昆明高新支行党支部联合授信审批部党支部,及时邀请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共赴该校开展爱心捐赠和爱心体检。

  接近农历小雪的季节,昆明的天气也越来越冷,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的20余名党员给孩子们带去了大米、面条、牛奶、鸡蛋等日常所需食品,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增加一点温度,为他们补充给养。同时,昆明市妇幼保健院10余名党员则给全校209名孩子进行红色义诊,检查内容包括内科、眼科、耳鼻喉科等多方面,以发现隐疾、及早治疗。对于这些孩子而言,这是他们人生的第一次健康体检,略带羞涩的眼神中透露着好奇,而不管是谁擦身而过,他们主动而自发的问好,让人感受到孩子们内心深处的善良和美好。经检查,多数孩子发育正常,个别存在营养不良,胆小怯懦等些许身体、心理问题,需要更多的关爱、关注和帮扶。学校对上述爱心行为表达了感恩,爱心捐助的两家单位党支部虽感欣慰,但更多地是对如何保证学校正常运转和如何让孩子们健康成长等问题的思虑和长期帮扶的思考。

  此次活动,中信银行昆明高新支行党支部、授信审批部党支部及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的爱心行动是送温暖,传递爱心,彰显的是国有企业、国有事业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的责任担当。而对于这些孩子、这所学校而言,两家单位、三个支部的绵薄之力,则是他们长身体、得温饱的基本之需。“希望德馨学校的办学条件能够越来越好,希望这里的孩子都能牢牢地把根扎好、茁壮成长,将来甚至成为福荫一方的参天大树。”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留下了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