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基金 > 热门基金

消费指数基金高估——高估的指数基金卖出了继续上涨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4-24

消费指数基金目前高估了,按照五步定投法的利润收割法这时候我们需要逐步卖出。然而有读者问,消费指数在大盘3200点的时候卖出,卖出以后继续上涨怎么办。

1、高估的指数基金仍旧能够继续上涨的

二师父必须告诉大家,即使我们投资的指数基金高估了,他未来仍旧能够上涨。因为一只股票或者基金,既有投资价值,也有投机价值。

还记得15年的创业板吗?那时候疯涨了好几倍,市盈率高达100多倍,你觉得他的价值有那么多吗?必然没有。

那卖出以后,高估的指数基金继续上涨怎么办?让他涨去呗。我们切记不赚取最后一个铜板,通过高估逐步减仓的方法保证自己有可观的利润。你要知道,单个指数基金的估值是不同的,A股指数基金也不是通涨同跌。

2、在指数基金未到达市场高点卖出资金利用率是否不足

关于定投资金利用率的问题是否有不足,二师父也承认五步定投法是有资金利用率不足的问题,因为这是二师父专门为基金新手打造的五步定投法,为小白打造一套系统,各方面原则设定的极为严格,而且投资是非常保守的。

为了什么,让新手投资者在低风险的条件下多赚一点,投资的第一要义是避免亏损。然而150份严格分3到5年,会在牛市来临之前没有定投完,而且增量资金没有补入。利润收割也会有一些弊端,比如如果是单边上涨你的实际利润又低一些。

可是这个系统的优点是什么:只要严格遵守你可以躺赚年化10%到15%个点的收益率。对于高手,如果学会了极度低估区域内的网格交易和底部区域五档买入,甚至底部一次买入锁仓,然后持有5年左右到达牛市顶点清仓,你的收益率是最佳的。可是有个问题是,中国A股的波动超过50%非常常见,你能够做到回撤50个百分点以上波澜不惊吗?

能的话,你可以学习芒格和巴菲特,不用定投。对于普通者,就用笨一点的办法。我们都自以为自己很聪明,所以承认自己笨太难。

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欲

《红楼梦》里面贾瑞对王熙凤有情欲,陷入其中无法自拔,明知对方整自己却仍旧飞蛾扑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欲,在股市贪婪挣钱的人也是一样,所以经常反复看盘不断确保自己账户盈利的人必定是缺钱而且贪婪金钱的人。一个对金钱没有执迷的人会进入股市吗?一个富有而开悟的人会天天看盘吗?

都不会的。基金高估,还会更高,涨幅浮盈60个点,还会有更高的浮盈,这就是股市的可怕之处,他会诱导你一步步地走向无尽的贪婪的深渊。凡是不懂得及时收手的人最终会陷入其中。例如贾瑞,他不是死于王熙凤,而是死于自己的欲。很多股市投资者骂A股暴涨暴跌,可真实的情况是,你的亏损不是源于股市的暴涨暴跌,而是源于自己的欲,贪欲。

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倘若能够及时开悟,便会轻松应对股市一个又一个问题,该卖的时候就卖,卖了继续上涨跟我也没有半毛钱关系。倘若一直执迷的话最终会亲手毁掉自己的财富。

二师父能够做的是传递基金投资的知识以及点化各位执迷的朋友。至于能否开悟,还是看个人是否有慧根,你才是一切问题的本源。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