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理财 > 理财资讯

兴业投资:暴涨约50%,港股机会终于要来了?

发布时间:2022-12-12
受疫情与外围加息周期影响,港股已经历了近乎两年之久的寒冬:2021年,港股恒生指数全年下跌14.08%,2022年跌势延续,截止今年11月份,恒指自21年初累计下跌43.24%,近乎领跑全球主要指数跌幅榜。
然而11月以来,港股开始持续发力。数据显示,截止12月8日港股收盘,恒指当日收于19450.23点,当日涨幅3.38%,自11月低位累计上涨32.43%;恒生科技指数反弹力度更强,当日收于4270.21点,较前日上涨6.64%,自上月低点反弹约49.70%,在此区间内出现5%以上涨幅的交易日共有7次。
到底是什么原因推动港股暴力拉升?港股资产的配置机会是否已经到来?
从政策面来看,港股反弹的动力始于10月底港府宣布逐步放宽的防疫政策,港内开放对于消费、旅游、投资、贸易等经济活动形成利好。随着内地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20条”、“新十条”的相继推出,政策面宽松进一步提升经济恢复预期;另一方面,11月以来,地产政策出现更大力度的放松及转变,“金融16条”、支持民企融资等方面的变化较为明显,稳地产、扩内需的预期不断提升,市场情绪显著提高。
从港股资产角度来看,恒生指数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数据显示,截止11月底,恒指市盈率为10.46,历史分位数位于15.27%,港股配置价值具备吸引力。叠加海外政策来看,欧美或将逐步放缓货币紧缩步伐,预计美联储最早将于2023年底放宽货币政策,风险资产估值有望回升。对于港股市场,预计明年二季度起将进入估值抬升阶段,随着下半年国内经济复苏提速,料港股更将迎来估值和业绩的双重修复。
尽管没有明确的直接证据指出港股底部已至,但外资已经“先行一步”。据港交所披露的文件显示,摩根大通、贝莱德、高盛集团等知名外资机构自11月以来已经多次买入港股,例如摩根大通在过去一个月累计耗资近40亿港元增持港股,增持的港股包括中国平安、港交所、小鹏汽车、哔哩哔哩等,这些公司股价近期反弹明显。
同时,境内资金也成为贡献本轮港股反弹走势的主力军。自2021年以来,南向资金已经连续13个月持续净流入港股,10月中下旬以来,内资流入明显增加,主要互联网头部公司港股通持股占比有所上升,恒指、恒生科技、恒生医疗等港股通ETF交易也较此前活跃。
除了内外资的涌入,部分港股企业回购仍在持续加码。截至12月7日,223家港股公司实施回购,回购总金额达到928亿港元(约830亿元人民币)。多方资金的合力涌入,有利于缓解港股的压制因素。
但值得注意的是,临近美联储加息的敏感时期,市场可能出现宽幅震荡走高的局面。除此之外,国内复苏形势仍不明朗,港股及A股走势或将受制于部分不确定因素。因此投资之前,先领赠金再交易!
HYCM年终活动爆热进行中,入金满1000美金及以上,即可获得10%赠金奖励,最高可获5000美金奖励。
抓龙头,抢凤尾,立即领取2022年终奖!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