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助力业务发展提升服务效率----济南分行成功批量开立首批个人存单

发布时间:2018-11-19
  
助力业务发展提升服务效率
----济南分行成功批量开立首批个人存单
 
 
   为配合业务发展的需要,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光大银行总行开发并上线批量开立个人存单交易,济南分行作为首批试点使用批量代发交易代发个人定期存单。10月24日,济南分行长清支行首次使用批量代发存单交易成功代发个人定期存单97份。此笔业务从制作批量文本文件到存单全部打印完毕,用时不到1小时,较之前至少需要2名柜员操作近一天才可以完成的情况,业务办理效率明显实现了质的飞跃。
   近年来银行存单交易业务在办理效率方面一直需要解决的难题。从建立客户信息到存单开立后修改通兑标志,柜员至少要操作3-4个交易流程,加上业务授权和凭证打印,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同时处理效率也远远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只能被迫与其他同业分摊业务,存单交易不得不流失掉。
   随着总行批量开立个人存单业务的上线,这一难题迎刃而解。一系列的操作和交易整合为一,柜员只需操作一个交易,授权一次,打印一份内通及批量代发明细就可完成存单的开立,同时批量交易具有单笔开立1000张存单、支持次日存单打印、多名柜员共同打印以及存单补打印等功能,这不仅满足了客户的需求,还解决了柜员操作中的一系列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光大银行业务水平的竞争能力,更进一步提升光大银行的服务。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