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邮储银行全椒县支行开展《安徽省分行“五线”合规手册》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15
       邮储银行全椒县支行按照省市分行工作部署,一手抓旺季业务经营、一手抓合规管控,以学习贯彻《安徽省分行“五线”合规手册(2018年版)》、开展案防警示教育、重要风险点摸排与落实针对性的管控措施、支行领导带队督导检查等工作为抓手,切实提升全员各层级的案防意识、合规意识、履职意识以及合规管理能力,筑牢合规防线。
      春节前后,该行各部门以及各网点员工积极参加“五线”合规学习。“五线”是指法律线、监管线、处罚线、警示线和道德线。

该行武旭行长首先带领全体员工学习了法律线中的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罪并讲解了相关案例;结合银监局监管处罚案例了解了监管线中的最近监管热点。

(大墅支行组织学习道德线)

(城南支行组织学习了反洗钱法、金融诈骗罪等法律规定)

(个人金融部重点学习了员工违规种类及处罚)

(公司业务部重点学习了处罚线)

(综合管理部重点学习了员工职业操守及十条禁令)
       通过对政策、管理办法和案例的学习,有利于员工掌握内外部的合规要求,有效防范合规风险,特别是对案例的分析和探讨,能够警醒并引导大家总结和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培养和强化全行合规文化意识,达到不触违法高压线、不踩监管红线、不越制度底线、不碰警示线、不破坏道德线的目的。
      该行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在该行营造合规氛围,筑牢合规防线,推动了该行法治教育与业务学习的有机结合,推进了“质量提升年活动”的有效开展,促进支行各项业务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来源:邮储银行全椒县支行
作者:汪银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