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开展2020年度“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为切实提高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9月份光大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及总行号召,组织全辖营业网点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以网点为主阵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我行全辖营业网点LED屏全天滚动播放活动宣传标语,厅堂电视循环播出金融知识宣传视频,并在客户休息区、柜台等地摆放保护个人信息、反假货币、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折页,大堂经理和柜台人员面对面向广大群众讲解金融知识,构筑了多角度、多方位、各功能模块齐头并进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氛围。

       利用网络新媒体,广泛传播普及金融知识

  按照不同的金融知识普及内容,分别制作了三期宣传内容,通过分行微信公众号开展一系列线上宣传,营业网点通过美篇、易企秀、抖音等软件制作宣传方案共30余篇,利用网络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的优势,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中积极转发宣传,图文并茂,方便快捷,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接受度。

三、“进社区、进商圈、进企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黑虎泉路支行、北园支行、泉景支行分别联合社区居委会、结合自身地理位置优势,走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讲解金融知识。东郊支行、市中支行等网点结合双节临近,零售客户答谢,邀约客户开展客户答谢活动,现场宣讲如何选择理财及保险产品,客户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解放路支行组成志愿小组走进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向公司一线员工讲解金融政策和反假货币知识。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金融风险意识,同时也拉近了我行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四、开展为农民工送金融饕餮盛宴活动

  由于农民工长期在工地劳动,学习金融知识的机会较少,章丘支行走进泰兴一建工程项目部,上门为农民工办理银行卡,并讲解金融知识。随着科技的发展,快捷支付的普及,本次活动使农民工对银行卡用卡安全、支付风险防范方面有了清楚的了解。

五、开展扶贫送温暖,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

  9月20日,分行渠道管理部联合党务工作部、运营管理部深入省级贫困村柳埠镇唐家沟村,开展“扶贫送温暖,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为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自身优势,除了为向贫困户捐赠慰问品外,还把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送到村民家门口。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金融诈骗案例等形式,向村民们宣传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和金融扶贫政策,守护个人金融信用,此次活动受到唐家沟村村两委和村民的热烈欢迎,活动当天参与群众200余人,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折页6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村民纷纷表示获取了新的金融知识,增强了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

  下阶段,济南分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参与金融活动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的构建贡献力量。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三日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