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瑞银被曝将裁减最多500个职位 将欧洲财富子公司一分为三

发布时间:2020-01-23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预计将裁减最多500个私人银行职位,同时将欧洲财富子公司一分为三。该机构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不予评论。

1月7日,据报道,瑞银正在推进一项财富管理改革,旨在加强地区部门,加快决策速度。

作为重组的一部分,瑞银将分拆欧洲、中东和非洲的私人银行业务,让卡洛琳·库纳特(Caroline Kuhnert)负责中欧和东欧业务,让阿里·亚努迪(Ali Janoudi)负责中东和非洲业务。据一份财富管理联席主管伊克巴尔·汗(Iqbal Khan)和汤姆·纳拉蒂尔(Tom Naratil)的内部备忘录显示,迄今一直领导整个地区的克里斯蒂娜·诺瓦科维奇(Christine Novakovic)将负责西欧,同时留任UBS Europe SE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过去10年,瑞银裁减了数千个投行职位,转向私人银行业务,这已成为包括瑞信(Credit Suisse)在内的竞争对手的蓝图。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步其后尘,争夺客户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伊克巴尔·汗和汤姆·纳拉蒂尔希望与每个客户做更多的生意。

伊克巴尔·汗在管理瑞信的国际财富管理部门时,采取了一种区域性战略,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他将该部门划分为7个区域,以促进地方决策。现在,他和汤姆·纳拉蒂尔正在瑞银做同样的事情。大约两年前,瑞银将其美洲和全球财富部门合并为一个业务部门。

备忘录还称,为了帮助增加对高净值客户的贷款,瑞银还计划通过投资银行的一个单独风险簿来管理所有源自财富管理业务的贷款。此举将剥离一个名为投资产品和解决方案(Investment Products and Solutions)的财富管理部门。投资产品和解决方案是为富裕客户提供融资结构和投资产品、资本市场交易以及管理财富规划和委托的主要引擎。

瑞银还采取了其他措施,以简化决策,并撤除财富部门的管理层。此前的报道称,瑞银计划分拆超高净值业务,将不需要投资银行服务的客户转移到现有的地区部门,而那些有更复杂需求的客户将由全球家族理财办公室(global family office)提供服务。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