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海阳农商银行开展安全评估 自查自纠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8

           为做好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工作,海阳农商银行积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活动,为确保安全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一是及时成立了以监事长为组长,监察保卫部等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各支行均成立相应机构;二是充分认识安全评估工作对于提升全行整体安全防范效能,保障全行安全运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明确责任分工,督促各行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安全管理职责;三是定期召开全行协调推进会议,研究解决自查自纠专项活动发现的各类问题;四是制订并下发《海阳农商银行安全评估工作实施方案》,为确保此项活动圆满成功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二、强化检查力度,注重问题整改。一是依据省联社下发《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标准》等具体要求,结合实际,重点排查网点、金库、自助银行以及守押、消防、计算机等风险控制、案件防范和安全保卫基础管理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有的放矢,针对性开展自查自评工作,及时分析和研究解决自查阶段发现的问题,定期开展现场检查或通过非现场抽查方式,做到边查边纠,边评边改,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主动消除各种安全风险隐患和影响不达标问题。二是要求各支行定期向总行保卫部门反馈自查自评情况结果,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督促相关问题的解决和落实,对上报的自查方案、自查报告、整改措施,认真审核提出整改意见,并实时跟踪督办。

三、加强警银合作,确保评估效果。一是强化组织推动,要求各支行依据评价项目标准和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能,细化责任分工,逐项逐条,负责对本行及本专业自查情况和存在问题积极组织整改,为评估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二是积极配合公安、银监部门开展工作,加强工作的联动沟通协调,做到勤沟通、勤交流、勤请示、勤汇报,及时掌握了解安全评估最新动态。

来源:海阳农商银行
作者:栾欲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