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量质兼取开好局--农发行鄂州分行一季度贷款增量位于全市金融机构第一

发布时间:2018-04-22

                2018, 农发行鄂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分支行行长会议精神,围绕省分行党委“从严求实抓党建,奋进提质谋发展,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的决策部署,做实党建,强化合规,担当履职,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3月末各项贷款增幅居全省二级分行第一,贷款增量、增幅均位于全市9家金融机构第一,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实字当头,从严求实抓党建

 

2018, 鄂州分行坚持有形抓手落实无形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是持续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要求,落实到鄂州分行的具体工作实践中。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抓好全省分支行行长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全省分支行行长会议后,该行迅速把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地传达给每一位干部员工,将全行思想统一到总行、省分行行长会议精神上来,以会议精神作为行动纲领,推进工作开展和落实,把省分行确定的工作部署真正抓落地。是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领导班子建设。226日,该组织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共征集机关内设支部意见和建议8条,把自己摆进去。四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一季度共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4次,班子成员党课2次,4中层干部谈了学习体会。四是组织了中层干部述职述廉评议、与支部书记签订“党建责任状”等活动,抓党建促进作风转变。是持续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要求,落实到鄂州分行的具体工作实践中。

快字当先,奋进提质谋发展

 

2018, 该行主动谋划,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加快业务发展。一是谋划全年总体思路,科学制定高质量发展的底线目标。对标全省2018年工作目标,行明确了2018年业务发展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各项发展目标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也是底线目标,下保底,上不封顶。面对形势,行提出了2018年业务发展总体思路。即:上半年棚改业务应做尽做,还要快做,实现审批和首笔投放;下半年围绕鄂州乡村振兴战略,在自营性和创业务上要有突破有亮点强化考核,压实责任2月末,行研究制定了《2018业务发展奖惩考核办法把规划、蓝图变成施工图、时间表一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落实,项目、任务、奖惩措施特别是对业务发展、存款营销等重点工作任务和职责层层分解,到岗到人。二是实行目标任务、完成时限量化考核,层层传导压力,让全行员工迅速行动起来。四加快项目营销审批投放力度。一是重点营销对接棚改和物流园区重点项目,做大武鄂协同发展桥头堡区域的葛店开发区、华容区、红莲湖新区的棚改业务;二是围绕湖北国际航空物流机场项目,重点营销一批整体城镇化和物流园区项目;三是利用鄂州有一批央企、省级平台子公司的优势,在航空都市区、大梁子湖水系生态整治方面,采取政府授权公司自营模式加快营销审批。四是该行提出全年投放要抢在上半年,抢在一季度”的口号,要积极争取资金计划,其中一季度完成1/3,二季度完成1/3一季度累计发放中长期贷款10.03亿元,做到了早安排、早落实、早见效。

稳字当前,审慎合规防风险

 

2018年,该行把合规摆在突出位置,以“合规第一”统率“永恒主题”,以“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为抓手,筑牢依法合规经营的制度基础和机制保障,提升制度执行力,使“不越监管底线、不踩规章红线、不碰违法违纪高压线” 自觉成为每一名鄂州分行员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行为准则,真正推动全行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水平迈上新的台阶确保稳健经营一是制定了《鄂州市分行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方案》,活动方案作为全面深化合规管理的重要遵循,明确了合规管理活动的总体目标和各部室的重点任务。二是丰富了深化合规建设的载体。市分行各部室都按照条线工作安排和风险防范的要求相应提出了合规管理自查和培训清单,明确了合规管理联络员,成立贷后辅导中心和自营性重点客户贷后联合管理小组,与员工签订了《廉洁从业合规履职承诺书》,组织开展了风险排查。三是加强案防工作。在“两节”和“两会”节点开展案件风险排查,强化重要业务环节和关键岗位员工的行为管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不言之言,闻于雷鼓”。该党委抓班子,带队伍,发展,真正省分行党委决策部署全省分支行行长会议精神落细、落小、落实、落地。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鄂州市分行
作者:赵锡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