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信贷款不用愁 支持村民盖洋楼

发布时间:2018-06-05

 农信贷款不用愁  支持村民盖洋楼

往昔泥泞的土路已经不复存在,如今呈现在眼前的是干净平整的道路。穿过这条蜿蜒曲折的水泥硬化路,一栋农村“小洋楼”立马出现在眼前,这是2016年田明昌新建的。

盖楼之前田明昌夫妻二人在山东承包建筑工程,凭着吃苦耐劳、充满干劲的精神,夫妻二人攒下一笔资金,回家便建起了新楼。由于资金短缺,预算超支,还差6万元资金房屋建造才能完工并装修。这时他突然想起了上个月参加金融夜校时,凯本信用社工作人员说的关于贷款的金融知识。第二天集日,他夫妻二人便来到凯本信用社,虽然当时办理业务的人很多,但他们还是耐心的等候。轮到他们的时候,他跟信贷员说起的目前的困境,忠厚的脸上满是忧愁。通过信贷员的了解以及实地走访调查,一笔6万元的用于建房的资金很快的到他的手中,房屋建成后因为资金周转不开,又获得2万元资金用于装修。看着他新建的农村小别墅,他感激不尽的说:“要是上次到你们那儿借不了款,我怕是老火喽,跟亲戚朋友借,欠人情不说,自己也不好意思。如果我跟我爱人出去打工挣钱,估计又要半年的时间,工期要拖久喽,非常感谢你们信用社的帮助啦。”

当然,类似田明昌的情况还有很多。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离不开金融支持,岑巩联社凯本信用社始终秉承“普惠金融”的发展理念,积极支持乡村振兴建设,为农村旧貌变新颜作出贡献。截止目前,凯本信用社发放贷款用于建房累计8800万元。近年来,信用社金融服务地方老百姓建房也有了显著的成效,农信社工作人员每次下村,走到乡村的道路上,一栋栋崭新的“洋楼”时不时出现在眼前时,心里总会不由自主的感叹:那坐在屋里的是朴实的洋溢着笑容的老百姓,住在心里的是理想是梦,这理想、这梦是属于每一位老百姓的,同时也属于贵州农信每一位员工的。

来源:岑巩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作者:郑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