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怀安联社:系列活动庆“七一” 殷殷真情感党恩

发布时间:2018-07-03

 怀安联社:系列活动庆“七一” 殷殷真情感党恩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发各基层党组织活力,引导全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营造敬业爱岗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怀安联社在全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学以致用以知促行614日下午,联社党委邀请怀安县委党校讲师马利民老师讲授了题为《学习十九大新党章》的主题党课,党委书记谷慧均同志在内的53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党课中,马老师言简意赅地道明我党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用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作指导,确保新时代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而新党章的出现,是实现党的指导实现与时俱进的客观需求、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推进党和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通过宣讲,使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入脑入心,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把思想凝聚到贯彻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工作上来,为促进怀安县早日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怀安联社的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铭记党恩,真情歌颂。622日,怀安联社举办了以“庆祝建党97周年、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主题演讲比赛,全辖信用社15名员工参加了演讲。演讲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身边的先进事迹以及近年来农村信用社的发展变化,讲述了怀安农信人吃苦耐劳、拼搏奋进、改革跨越的光辉事迹。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演讲题材宽泛、视角宽广,演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演讲比赛设置了7人评委组,从演讲内容到形式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打分。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6名优秀演讲者并给与物质奖励。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次演讲活动为契机,以饱满的精神、优良的作风,努力开创怀安农村信用社工作新局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成效为怀安联社实现又好又快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表彰先进,砥砺赶超。622日,该社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七一”表彰大会。联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5个党支部书记及优秀党员代表共计4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上对2个先进党支部、2个优秀支部书记、2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随后,党委书记谷慧钧作了题为《学习党建要领 担当党的重任》的重要讲话结合联社的经营工作对做好联社党建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全体党员必须坚持树立全局意识,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地位,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学习,用新时代新理念武装我们的头脑。二是认清新形势,强化合规意识。要求全体党员必须坚持党的思想路线不动摇,坚守党的基本原则,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与合规意识。三是注重科学分工,强化模范意识。要求全体党员在经营工作想有所突破必须要有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要有科学的分工协作,还要有带头模范的助力。

 

不忘初心,承诺践诺。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为保持每一位党员的先进性,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经该联社党委研究决定,在全开展党员承诺活动,每位党员都要向党组织签订党员公开承诺书并接受监督。通过签订党员公开承诺书,进一步引导全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带动、表率作用;引导党员增强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在服务群众中保持先进性;引导党员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接受群众监督,树立良好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为联社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树立好榜样,创造新业绩。

爱心共汇,绵力齐聚。 为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该联社党委开展了“帮扶贫困户 爱心捐衣物”活动。6月26日上午,该社党委班子成员李尚文、张敏同志带领党委办工作人员及当地信用社工作人员前往官庄村,与村委联合开展扶贫慰问工作,驻村第一书记杨秀田参加了捐赠仪式通过前期联社党委的精心组织,领导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员工踊跃参与,积极响应扶贫号召,最终共捐赠干净、整洁衣物等近500件,所捐衣物均发放至贫困村民手中。此次扶贫爱心捐赠活动是我社探索建立脱贫攻坚社会帮扶新模式的有益尝试,今后我社的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更好的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扶真贫、真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发的贡献。

回顾历史重温誓词。6月2日,该联社党员干部一行来到张家口市张北县野狐岭,参观802军事演练纪念馆。通过导游介绍,我们了解了“802”军事演练的严峻的政治目的、艰难曲折的演练过程和取得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一幅幅珍贵的英雄画像和一件件共产党人使用过的工具和器物,让我们追忆起那段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艰难岁月,更加为革命先辈胸怀崇高理想信念、为革命视死如归的钢铁意志肃然起敬。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全体同志态度端正、表情严肃,举起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短短十二句入党誓词,句句千钧,既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活动仪式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增强了同志们为信合事业奋斗、奉献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怀安联社赵鑫供稿

来源:怀安联社
作者: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