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郧西农发行新员工入行感悟

发布时间:2018-07-24

 

郧西农发行新员工入行感悟

记得刚出校门时,对于农发行知之甚少,日常生活中大多接触商业银行,对政策性银行的性质理解不深。但是随着十九大的召开,通过学习了解到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尤其是乡村振兴战略。在新时代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除了党和国家的政策扶持,还需要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这时我明白了农发行与其他银行的区别,它是国家唯一一家农业政策型银行,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以国家信用为基础筹集资金,承担农业政策性金融业务,代理财政支农资金的拨付,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也就在这个时候,我对自己今后的发展产生了怀疑,是做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还是在新时代中,担负我们这一代人的新使命,让自己的青春绽放更绚丽的色彩,让青春无悔;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我决定选择后者,因此,我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毅然决定报考农发行。

   在笔试面试环节,我认识了许多比我优秀的人,通过和他们交流,我发现大家和我一样,都满怀一腔热情,希望能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当中,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三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让自己更有竞争力,我在弥补自己专业不足的同时也仔细阅读了近年来农发行的各项政策及工作进展,深刻认识到农发行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三农”发展上有着不可磨灭的功绩,这也进一步坚定了我想要成为一名农发行员工的决心,带着这样的信念,我沉着冷静地面对每一次考试,经过不懈努力,我有幸成为农发行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从踏入郧西农发行的那一刻起,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与此同时,我也意识到进入农发行也意味我迈向了人生新的征程,在这条道路上,需要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地砥砺前行。在工作的这两周时间里,为了尽快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我时刻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积极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虽然目前对于农发行财会管理知识以及信贷政策制度和操作流程只有一个简单的了解,但是我相信只要我踏实工作、潜心学习业务知识、虚心求教、努力提升业务能力,那么就一定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掌握基本技能,提升业务水平。

当然,掌握基本技能、提升业务能力这是每一位员工必须要做到的,可是如果只有这些必备的工作能力,那又谈何担负新使命,为农发行的发展续写新篇章呢?因此,我认为除了立足于本职岗位工作外,我们新入职的青年员工还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学会客观理智地面对所遇到的一切问题,认真思考解决办法,不断提升自己对各种问题的应变能力及认知能力;

二、要讲原则、有底线,以身作则、严于律已,事事谨言慎行,永葆奋斗精神和永怀赤子之心;

    三、要树立学无止境的观念,不断与时俱进,积极提升自己业务修养及党性修养,并把个人理想与事业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己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农发行所续写的新篇章中添上精彩的一笔,并在开创农发行美好明天的过程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来源:
作者:戢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