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发行绵阳分行积极开展青年文化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忆行史、悟初心、担使命”及“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青年文化系列活动在歌声中拉开帷幕,全行青年员工通过抓理论学习、深化宣讲阐释、争先创优和演说比赛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农发行青年在抗击疫情和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抓牢理论学习
该行组织青年员工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把学习宣传及时将党中央的精神学进来、传出去,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深化宣讲阐释
    该行组织开展抗议成就与制度优势宣讲。全行青年齐聚一堂,深入了解农发行历史,追忆感受农发行服务“三农”的初心,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深刻领会“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在重大疫情面前农发行青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市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农发行绵阳市分行青年员工涌现出了先进事迹、动人故事,一个个跟党奋斗、战胜疫情的青春故事呈现在大家面前,让人动容。
    争先创优表彰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该行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全省系统内综合绩效考评为前三名,这与活跃在一线的青年员工所付出的辛勤努力是密不可分的,他们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夜以继日、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此次争先创优共表彰2个优秀青年组织,8名优秀青年员工,他们充分展现了农发青年“支农卫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
    演说比赛精彩
    在农发行业务转型发展的重大时刻,市分行团委组织召开“忆行史、悟初心、担使命——向上的力量”演说比赛。追梦新青年们立足自身发展、立足岗位实际,结合诗歌、视频等形式,生动的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彰显了农发青年的时代风采,也更加坚定了为绵阳分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更优贡献的决心。
    目前,该行青年文化月活动已完满结束。据悉,下一步该行将开展“决战脱贫攻坚、节省全面小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计划通过扶贫征文、主题宣传、微电影拍摄等一系列活动,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凝聚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王思雅)
 
来源:
作者:王思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