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盐亭农信联社的“两会”时间

发布时间:2020-06-11
       每年的全国“两会”都是国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2020年的全国“两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对于提振全国人民的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近日,为让“两会”的声音在基层金融机构得到快速传播,盐亭农信联社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盐亭农信联社实现提档升级、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之年。会议要求,作为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服务县域经济的地方主力军银行,全县农村信用社要坚持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聚焦两会要点,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贡献金融力量。一要主动担当作为,真正扛起服务“三农”的重大历史使命与责任。要坚持疫情防控与信贷投放“两手抓”,全力助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要加大乡村振兴战略融合力度,以助力复工复产为着力点,把准信贷投向,适时开展“整村授信”、“整街授信”、“整园授信”,全力支持以农户、个体工商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的服务对象,持续加大对“三产”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落实国家政策,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按照省市县各级重点项目清单,加快建立重点项目对接清单,落实对接责任,通过不断优化担保增信措施、完善LPR定价机制等方式,积极向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逐步建立“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三要助力脱贫攻坚,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准确把握两会期间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策部署,强化帮扶举措,加强对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情况的跟踪和后续服务,精准对接,促进稳步脱贫;要加大对各类产业扶贫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放好管好扶贫小额信贷、创业担保贷款等民生类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助力盐亭县实现高质量脱贫;要坚持扶贫和扶智相结合,通过生源地助学贷款、“兴农贷”等贷款产品,打造贫困家庭学生从求学到创业的普惠金融服务之路。

 
来源:原创
作者:陈翠 张春燕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