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浠水关于存款保险公众认知情况的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8

  2021年9月中旬,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浠水县支行对前期存款保险宣传活动进行效果评估与调研。浠水县支行高度重视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按照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相关要求,开展户外宣传活动,由行领导带头指导,各条线员工积极配合,组织协调各部室职工行内及户外宣传准备工作,制作调查问卷,确立访谈内容,并安排专人进行后续宣传,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相关知识,维护金融稳定。

  在宣讲的过程中,浠水县支行针对群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情况进行了摸排,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群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理解,根据理解的不足进行了详细的制度介绍,并对辖区内的个体户、农民等群体进行了访谈活动,通过沟通和交流促进存款保险制度深入基层一线。

  访谈中发现相较金融机构从业者,个体户、农民等群体对存款保险制度的了解不够详细,主要依托于他人告知,对存款保险限额和范围认识模糊。为保障存款保险制度深入群众当中,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上应该遵循形势,将多样化宣传工作落实到各个群体当中,加大偿付限额和范围的宣传侧重。(杨瞾溢)
农发行浠水县支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