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嘉善泗洲支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反洗钱,是指为了预防通过各种方式掩饰、隐瞒各种犯罪行为获得不法收入的活动,是政府动用立法、司法力量,调动有关的组织和商业机构对可能的洗钱活动予以识别,对有关款项予以处置,对相关机构和人士予以惩罚,从而达到阻止犯罪活动目的的一项系统工程。
      近日,建行嘉善泗洲支行前往建筑工地为工人们办理银行卡,考虑到工友们的金融知识水平普遍较低,在办理银行卡的同时,网点员工向工友们普及了反洗钱知识。如: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银行卡和U盾、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远离网络洗钱、勇于举报洗钱活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互联网在各个行业的无限渗透,洗钱行为的运作无孔不入。洗钱行为不仅会给我们个人造成财产损失,还会破坏市场经济有序竞争,损害金融机构的声誉和正常运行,威胁金融体系的安全稳定,已对一个国家的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经济安全以及国际政治经济体系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反洗钱势在必行!(沈君阳)
 
来源:嘉善建行
作者:沈君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