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引金融春水 润万企复工”纪实

发布时间:2020-05-21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支持当地经济发展有关要求,众志成城,多措并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打赢抗疫攻坚战,以优惠信贷政策支持企业纾困促发展,工行人合力唱响一曲曲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赞歌。
精准对接,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该行积极落实总省行要求,第一时间积极开展“春润行动”,引金融春水,润万企复工。截至4月30日,已与129户企业取得联系,并为7户大中型企业发放贷款13笔,总金额为3.3亿元,已累计向85户小微企业发放了164笔贷款,金额合计2.7亿元。
客户精准对接,该行联合萍乡市工信局获取复工复产企业名单,对疫情防控保障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如卫生医疗企业、居民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的食品加工业龙头企业、代表各级政府进行物资调配、原料采购、产品生产和投放储备物资的物资收储企业等,重点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时间、经营规划及资金安排,提前做好融资安排。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企业复工送上多场“及时雨”,春润行动见成效。
服务精准对接,实行信贷支持工作专项小组机制,专门成立公司金融、投行资管、普惠金融、国际业务、结算服务等专项服务保障小组,根据不同支持对象,不同金融需求,分类施策,提供精准高效金融服务。
资金精准对接。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信贷基本条件的情况下,安排专项信贷资金,积极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实际资金需求,目前已为省级重点企业萍乡市顺畅实业有限公司发放200万元贷款,江西希尔康泰制药有限公司发放475万元贷款,为江西武功山实业有限公司新发放绿色贷款4200万元,用于武功山建设项目改造。
心系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抗疫”金融服务
疫情发生后,萍乡分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领导小组,带领全行员工迎难而上,积极响应央行、监管政策要求,积极做好疫情发生期间应急保障和金融服务工作。
为了让广大客户安心,该行所有营业网点建立每日全区域消毒处理及管理制度,特别加大对柜台、自助设备等的清洁和消毒频次,按日公示消毒清洁情况,并安排专人进行检查,加强网点卫生管理,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网点工作人员清一色“全副武装”上岗,坚持一日二次监测体温,勤洗手、勤消毒,加强现金收支的卫生安全管理,保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同时,积极引导客户做好健康防护,在醒目位置张贴告示,提醒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充分利用营业网点LED屏、电子设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防疫视频,引导社会公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加强线上业务服务,引导客户使用电子渠道、自助渠道办理业务,提供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24小时线上服务,满足查询、转账、理财、生活缴费等多项需求。“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确保基本金融服务不间断和关键服务设施稳定运行,全心全意满足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完善续贷服务,扶持受困客户持续经营
   自疫情发生后,该行立即逐笔梳理3月末到期贷款客户名单,逐户沟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资金状况客户受疫情损失情况与客户提前进行还款资金确认,优先保障即将或已复产、正常经营工业企业的续贷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旅游、娱乐、城市公共交通等行业企业及其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暂遇困难的企业调整还款计划、通过借新还旧、贷款展期或续贷等方式帮企业解决还款问题, “一企一策”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复产。
    目前已对有困难的公司客户已经制定了再融资及调息方案,对个人客户通过短信通知,电话确认等方式,为15名小微企业主办理了290万元无还本续贷业务,自动延长还款期限,最大限度满足客户持续经营资金需求。
优化创新线上服务产品,与小企业共克时艰
针对防疫及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充分发挥线上融资绿色、便捷的优势,积极营销小微企业“经营快贷”、“复工贷”、“税e贷”“e抵快贷”等线上产品, 结合该行“千名专家进小微” 、“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等系列活动,开辟融资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优先开展尽职调查、审查审批、资源配置以企业需求为先,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融资服务效率,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特点,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e抵快贷”是工行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推出的一款新型普惠金融产品,具有线上自主申请、线上评估、押品自动估值、一次抵押、循环额度、随借随还等特点,萍乡分行于今年年初开通E抵快贷办理权限。为高效助力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经营,该分行建立了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在省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的指导支持下加紧学习业务流程,联系企业线上提交融资申请,并协调行内信管部门,行外不动产登记中心,行内外通力配合,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从收集资料到贷款发放仅用时3个工作日,高效率的春润行动,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工银税e贷”是工商银行萍乡分行与线上银税互动平台合作推出线上税务贷款产品,该款产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基于企业增值税发票数据和纳税申报数据在线授信开发,可为小微企业提供线上信用贷款融资服务。疫情期间,该行有某食品批发公司,企业承受回款压力,复工急需流动资金,了解到情况后,该行公司业务部联动企业落地网点为企业制定了融资服务方案,鉴于企业经营及纳税情况良好,为企业办理了30万元“工银税e贷”,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烈火见真金,战“疫”显担当。该行将继续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力保金融服务渠道畅通,有效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各行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保障,续写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之华丽篇章。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