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全行齐努力 抓实抓细档案清理

发布时间:2020-07-24
(通讯员  赵奎战 石宏梅)郧阳区支行接到《关于做好全省存量档案清理销毁工作的通知》后,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档案清理工作,成立档案清理销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档案清理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以部室为单位,明确责任人。组织各部室档案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及各门类《档案管理办法》,为做好档案清理消毁工作奠定基础。




      










 
 

一是分工明确,抓实抓细。档案清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需要责任心和细心。分管领导亲自督导,首先请在行里工作时间长,熟悉情况有经验的老同志对存放久远的档案过目一遍,哪些档案没有保存价值,哪些档案虽然超过了保管期限,但很重要。然后再进行明确的分工,会计档案和信贷档案由各部室档案员负责清理,办公室负责文书、声像、实物及基建档案清理工作。对超保管期限,没有保存价值的档案做到应清尽清。按照上级行下发的《档案清理销毁清册》要求的内容,按照年代、件号、保管期限、类别、文件名称、页数等进行详细登记造册。在清理的过程中,多一份责任心和细心,特别是信贷和会计档案,涉及到金融债务,不能有半点马虎。发现部分档案资料划分期限不准确、纸质与电子不符等问题及时纠正。有疑问的,多向有经验的老同志请教,本行无法解决的,上报问题清单,寻求上级行解决。


二是齐心协力,如期完成。由于疫情影响,单位人少事又多,白天有业务需要办理,各部室档案员只好利用下班时间,加班加点清理档案。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大家近两个月的努力,该行的档案清理工作已接近尾声,正在向上级行申请档案销毁工作。截止目前,该行共清理档案2371 件,其中文书档案531件,会计档案1493件,信贷档案347件。

 
 
 
单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十堰市郧阳区支行
邮编:442500

 
来源:原创
作者:石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