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

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3日上午,北风凛冽,建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的网格现金服务队来到浒弄社区开展充满暖意的整治拒收现金宣传。
服务队队员现场向居民倡导人民币作为法定货币,公众有选择现金作为支付方式的权利。“遇到拒收现金可以举报投诉?”现场感兴趣的居民问道。“是的,如果您遇到拒收现金的违法行为,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举报和投诉。”队员热情地回应道。
“我在建行已经签了不拒收现金的承诺书啦。”一名商户主说道。“我们建行已收到100多家周边商户、企业签署的承诺书,整治拒收现金是我们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职责。”服务队队员自豪地回答道。
今后,建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将继续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的政策要求,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化、长效化开展整治拒收现金的宣传,净化货币流通的良好环境。
来源:建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
作者:沈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