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维稳有招扎实做好反洗钱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0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维稳有招扎实做好反洗钱防控工作
 近日,面对不法分子以虚假信息设立空壳公司,并假借开户之名进行洗钱等犯罪行为猖獗的严峻形势,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加大了金融机构的法律和运营风险防控工作,采取多种形式硬措施,坚决不能让洗钱分子有机可乘,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确保国家安全和人民的财产不受到威胁。
 一、加强学习。为做好反洗钱工作,该行加强对反洗钱知识的学习,多次组织地开展业务培训,使员工充分认识到金融机构是控制洗钱的第一道屏障,确保金融领域反洗钱工作措施得到全面落实,同时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了解客户”的优势,提高其反洗钱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临柜人员反洗钱方面的培训。
 二、精心组织。该行严格按照总行安排,确保反洗钱宣传周活动的有序开展。为确保反洗钱宣传周活动有序开展,从构建组织体系、健全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入手,全力构筑反洗钱安全防。
 三、做好宣传。该行在各个网点利用电子宣传栏播放反洗钱宣传标语。此次宣传,通过悬挂反洗钱宣传条幅、宣传标语、电子屏滚动播放反洗钱和防范恐怖融资的知识、放置宣传牌、设立反洗钱咨询台、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将反洗钱信息深入、有效地传达给社会公众,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
 反洗钱工作刻不容缓。下一步,该行将严格按照总行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反洗钱的法定义务,维护国家的经济金融安全。 高淞
 
来源:
作者:高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