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郧阳区支行累计投放2.8亿元贷款支持十堰食用菌产业园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08
(通讯员 周 文 石宏梅)郧阳区支行成功获批4.5亿元贷款用于支持十堰食用菌产业园项目建设。截止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2.8亿元支持产业园项目建设(一期)工程,为百姓“贷”来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产业扶贫是贫困地区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的根本途径。通过产业的培育、发展和壮大,来实现长久就业增收是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食用菌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其产业链长,带动面广,投入少、见效快,是一项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于一体的短、平、快农村经济发展项目。
      项目建设初期,十堰食用菌产业园项目建设资金存在较大缺口,十堰裕中源公司向郧阳区农发行提出贷款申请,该行积极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协调,组建工作专班,派专人负责,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项目建设进度及相关需求,做好贷前调查。为了不影响项目建设进度,该行积极向上级行申报,集中人力加快项目审批,短期内累计向该公司投放贷款2.8亿元。支持4家龙头企业将香菇生产、储运、加工、销售融合发展。
      据湖北昌欣菇业公司总经理龚明新介绍,公司引进了湖北省目前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生产线,着力打造集菌种研发、菌棒制作、技术培训、市场开拓等于一体的产业链企业,公司年可生产香菇菌种500万袋,香菇菌棒5000万棒,出口菌棒300万棒。同时可解决2500人就业,带动附近1万多贫困户参与香菇生产或种植,年人均增收2万元以上。

 
来源:原创
作者:石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