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以调整信贷结构助推核心竞争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1-02-26
 
2020年,工行新余分行以“48字工作思路”为指引,应用“三比三看三提高”的工作方法,通过加强对信贷客户的准入精选、潜在风险的化解、存量客户的移位和不良贷款的处置等方式,开展对信贷结构的调整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2020年底,该行资总额较年初增加271426万元,增幅25.87%,其中:法人客户贷款增幅43.96%,助推了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该行在信贷资产发展提升上,一是在新客户准入上以抓新抓精选择客户,重点先择以绿色环保性、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和重点绿色项目客户融资需求的客户;二是在潜在风险化解上以因户施策抓风险化解,按照全额退出与资产重组相结合方式化解风险;三是在存量移位管理上,按照区别对待,有进有出管理要求,对存量客户进行分类管理依情调整信贷政策;四是在不良贷款处置上,在常规处置的基上,采取多途径多方式措施,通过资产重组、核销、证券化处置、依法诉讼、以诉促谈和银政、监管联动等清收处置方式和渠道开展清收处置。
2021年,该行将继续优化信贷资产结构调整,开启核心竞争力提升的新征程。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