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正风反腐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4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黄梅县支行就廉洁反腐主题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思想教育会,以学习文件内容及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的形式开展。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讲述的案件说明了由于一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没有把人民群众真正放在心上,在工作上不认真负责、敷衍应付,搞形式、走过场,做样子;层层没有把关,层层失守,造成了该发现的都没有发现,该处理的都没有处理;最终因没有守住安全底线酿成惨烈事故,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了巨大的损失,致使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落实上出现“中断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种隐性的作风问题,较难发现和整治,一旦显现出来又往往容易酿成严重后果,影响着我们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落实,因此作为我们必须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警钟长鸣。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根本的是要端正思想路线。我们党的思想路线是实事求是,而形式主义与实事求是却背道而驰。我们一定坚持把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统一起来,把高涨的工作热情与严格的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做到讲实话、办实事,真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    
虽然我还是一名团员,但是作为党员的后备军,我将坚持贯彻以上级领导的发展思想,不断检视自身,锐意进取、奋发实干,唯其如此,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后备军的身份,无愧于农发行领导及同事的信任与期待。(阮利)
 
来源:
作者:阮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