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2020年信贷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1-03-08
 
2020年,工行新余分行信贷与投资管理工作在市行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省行专业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以围绕总行“48字”工作方针和全行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实现资产质量“三个控制”目标;稳步推进信贷业务全流程履职管理工作,强化存量移位,遏制贷款劣变率,增量保质,防控新增贷款出险点,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实现了不良贷款“双降”,各项信贷管理工作得到较好提升,为全行“中心”目标实现夯实了基础。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按照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保垒”的目标,严格执行基层支部管理要求开展支部工作,扎实开展“三亮三比创五优”活动,创建“五强”基层党组织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健全支部学习制度与建设制度,充分发挥其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提升业务工作发展。
二是强化制度管理。按照信贷全流程履职管理工作要求,制定了《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法人客户信用与代理投资业务全流程履职考核评价办法》,开展了信贷全流程履职管理培训,提升了认识与意识,推动了履职管理工作开展;落实了全面风险和信用风险、大户分析会议要求;加大了现场检查力度,全年共开展了各种检查、核查与排查13个;强化了作业监督管理,狠抓前提条件落实,共完成作业监督3665笔。
三是加大清收处置。一是抓常规处置,对配合不良清收的客户采取电话催收、上门清收和单位协助清收与业务关联清收措施;二是对生产经营有望好转的客户进行贷款重组转化;三是对暂且清收困难和诉讼执行完成的不良贷款户,按照核销管理政策进行核销处置;四是抓诉讼清收,对不配合清收不良客户则采取诉讼清收,全年共清收处置不良贷款12263万元,其中现金清收2192万元、转化6299万元、核销3772万元。
四是加强风险化解。按照潜在风险贷款管理要求,进一步强化了潜在风险贷款化解方式,采取区别对待,内紧外松,一户一策风险化解,全年共退出潜险客户10户,化解潜险贷款18695万元。
五是开展业务培训。在业务培训工作开展上,重点以组织开展了信贷业务全流程履职管理培训;结合信贷业务开展民法典学习与培训;按照内控合规管理要求开展了信贷违法案例宣讲等,共组织学习培训6次,累计培训人次达420余人次。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