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党建引领 共建美丽家园——记“一名党员一幢楼,红心向党守初心”家园绿地认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在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建行杭州潮王路支行、文晖街道现代城社区、野风物业现代雅苑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一场充满盎然生机的党建共建活动—— “一名党员一幢楼,红心向党守初心”家园绿地认领活动,期望通过本次共建活动,提升辖内单位党员“爱护一片绿、美丽一个家”的责任感,共同做好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朦朦春雨,春意正浓,万物复苏,也到了家园绿地种植的好时光。早上九点半,建行杭州潮王路支行、文晖街道现代城社区、野风物业现代雅苑服务中心三方准时到达雅苑正门西侧,这里有一片较为薄弱的绿化带,小草已经稀稀拉拉所剩无几。为了更好美化家园环境,三方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启了本次植绿活动。
      松土挖坑、植草植绿,党员们分工协作,干劲儿十足,大家你一锹,我一铲,纷纷抢着干,不少人额头上冒出了细密的汗珠,大家顾不上草上的雨水浸湿了鞋袜,地上的泥土裹满裤腿,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没想到看起来简单的种草一点都不简单,绝对是个技术活。”社区公共服务站站长张菁一边刨地,一边闷闷地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因为下锄的角度和发力的力度不对。张站长每每一锄头下去转眼就甩了自己一脸的泥巴,一件黑色外套没多久就满是泥泞,引得大家乐得不行。
  党员们通过互相帮扶,相互指导和分享经验,大家越来越顺手了,植草的速度越来越快。历经一个多小时,已将这片荒地种满绿植,春意洒满社区。最后,杭州潮王路支行和野风物业现代雅苑服务中心共同种下“爱护一片绿,美丽一个家”绿地认领牌,寓意着今后党建共建关系将更加茁壮成长。
来源:
作者:李云、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