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高新支行网点大厅里的“3.15”消保“课堂”

发布时间:2021-03-17

  “小朋友们,如果你们的爷爷奶奶接到电话,有人告诉他们打钱过去就可以获得很高的利息,你们应该怎么做啊?”

  时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3月14日营业结束后,建行杭州高新支行邀请了党建共建单位——翠苑一区社区“社区E银行”的部分小学生来到支行营业部大厅,举办消保“课堂”,为小学生们讲解金融知识。

  支行员工带领小学生们参观了营业大厅内的金融设备,大堂经理小李为他们进行了简单的操作知识讲解。现场,小学生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提问。随后,支行安全员为小学生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几种金融诈骗形式,告诉孩子们如果身边碰到了类似的诈骗情况该如何应对,教会了他们识别常见金融诈骗行为的小诀窍。

  紧接着,支行员工还组织学生们进行了现场演练,大家有的扮演电信诈骗者,有的扮演上当受骗者,有的扮演银行大堂经理,有的扮演路人甲,孩子们惟妙惟肖的模仿让大家捧腹开心之余,更多地是让防诈骗的种子在大家心里扎下了根。最后,小学生们还开心的拿到了奖品,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得到了社区和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

  学生们对金融知识的渴望坚定了建行人对传播金融知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直以来,建行杭州分行始终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通过新颖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形式,提高社会各阶层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认知能力,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为建设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建行杭州分行
作者:周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