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三人行,必有我师——关于学习信用卡营销技巧的心得

发布时间:2021-03-26

  日常工作中,信用卡总是会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如何做好信用卡的推广,也是我时刻关心的问题。在《华尔街之狼》中,小李子问在座的所有人“怎么样才能把东西卖出去?”,最后的答案是“让对方意识到需求”。我清晰的知道客户的需求分为实际需求和潜在需求,当和信用卡相结合时,有实际需求的客户总是凤毛麟角,不可多得,如何将到店客户对信用卡的潜在需求转化为实际需求,这个着实让我手足无措。

  一、发现潜在需求。顾客的潜在需求不会直接告诉你,因为客户自己也难以意识到该需求,如对消费优惠的需求;对自身地位的需求;对情感的需求;对时间成本的需求等等。如何识别客户的潜在需求,并将之转化为实际需求,是重中之重。通过学习,我了解到要通过客户的语言,穿着等来分析需求。而我要做的是学会和客户“聊天”,看似闲言碎语,实则别有深意,从这些“闲聊”中,细心识别商机,不仅是信用卡,更能推荐其他商品,将客户抓牢;同时一言一语中还能加强客户和网点的联系,增加客户粘性,从长远来看也是极为重要的。

  二、专业的业务知识。一切的销售都要以过硬的业务技能为基础,换句话说,“你要了解你的产品”,建行信用卡、理财、存款等都是如此。信用卡种类、优惠、特点等,都是发展客户的依托,再通过对客户需求的分析,巧加引导,让客户意识到我们的产品正是客户所需要的,就像蜀山支行的同事所说,如此“巧”营销,必定会事半功倍。

  三、情感营销。情感营销不是“情感胁迫”,比如,一个常来的客户,当对其说“您看你经常来我们这里,帮我们办张信用卡吧,还有很多优惠……”,这句话看似没问题,但却不可多用,仔细品味,会透露出些许“胁迫”的味道,好像今天你不办张卡,日后再来都不好意思了。情感营销应当是让客户产生认同感和同理心,再向客户透露出些许业务的信息,让客户“帮帮忙”,此时客户也会极为愿意帮助我们“冲业绩”。不说业绩如何,但总是比“先生,你是我行的优质客户,可以办理一张信用卡”来的热情些。

  所述不及一二,所想也是极多,理论再好,却也敌不过“张不开口”、“撇不开面”和“丢了信心”;无非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只需关注服务,无碍其他,这不,有人来办信用卡了。

来源:建行萧山支行
作者:李嘉豪 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