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阻截”诈骗最后一道关口

发布时间:2021-04-11
       4月9日下午14许,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年客户何先生匆忙赶来邮储银行吉安新干县金川南大道支行办理取款业务,神色显得极为焦急。经网点工作人员了解到得知,客户要取款1.3万元给儿子汇入一个网络平台,转账成功后就能提现平台的6万元高额返利,这立即引起了网点工作人员的警觉。网点工作人员随即向客户询问了具体情况,并查看了其QQ聊天记录,发现诈骗人以高额返利为诱饵,引诱客户融资转账汇款。网点工作人员确定此类情况为网络诈骗,立即告诉客户是掉进了电信诈骗的陷阱,及时阻止客户取款转账,从而避免了客户1.3万元资金损失。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严重危害社会治安。这起诈骗案件成功堵截得益于邮储银行工作人员长期训练养成的专业性和警觉性,帮助客户识破电信网络诈骗,及时阻止了客户取款转账,从而避免了客户大额资金损失。
      网点是客户资金流出的最后一道关口,成为堵截电信诈骗的关键环节,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加强了对网点防范电信诈骗的风险管理,切实提高电信诈骗防骗识骗能力,筑牢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