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无锡分行办公室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5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建行无锡分行办公室党支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无锡国家安全教育公园,开展“学百年党史 护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行来到国家安全教育公园,在古运河畔,从主题石、宣传廊上的展板,参观学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园内还集中展陈了潘汉年、华明之、姚子健等13位无锡籍隐蔽战线杰出代表的生平事迹,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保密工作史的认知。
    活动中,支部书记高俭以《做一个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的共产党员》为题,结合我党保密工作创始人周恩来遵守保密纪律的事迹,给支部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要求,办公室同志们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严格践行党规党纪,特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站在严守政治纪律的高度,做严守保密纪律的模范,守护建行利益、国家安全。
    党员代表柴红梅还与大家分享了“保守党的秘密”制度诞生过程。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保密工作史和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能教育党员回溯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又增强了支部党员的保密和国家安全意识,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作者: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