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多措并举开展反洗钱宣传培训获监管部门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1-05-12

  近年来,工行新余分行反洗钱工作在省行反洗钱中心的关心指导下,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反洗钱监测,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洗钱风险监控,加强公众宣传,抓好培训检查,扎实开展反洗钱工作,在中国人民银行新余市中心支行支付结算科关于2020年度辖内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情况的通报中,该行的反洗钱宣传培训工作得到了当地人民银行的通报表扬。

  一、积极履行反洗钱宣传义务。一是积极参加人民银行组织开展的各项宣传活动。配合人民银行开展了一次反洗钱现场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二是进一步加强日常宣传活动。该行统一在营业网点电子门楣滚动播放“加强账户管理,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系”活动口号,集中张贴宣传海报,配备反洗钱知识宣传折页、宣传标识和宣传册等。2020年,该行共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制作反洗钱宣传H5一个;三是通过各渠道开展宣传。制作反洗钱宣传视频、反洗钱宣传海报,利用青年员工拓展营销加强对公众的反洗钱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和恐怖融资危害性的认识,该行制作的宣传视频在省行评比中获得二等奖。

  二、分层级加强反洗钱业务培训。为推进反洗钱工作的开展,提高该行员工反洗钱业务知识,该行进一步压实条线责任,分层级加大了反洗钱业务的培训力度。一是定期举办培训班。由市行统筹安排,举办了一期反洗钱培训班,共37人参加培训,由反洗钱领导小组组长、市行行长亲自授课,对各支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各支行分管内控条线负责人进行了系统培训,提高了全行反洗钱工作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二是强化新入行员工的反洗钱业务培训。该行对近五年新入行的45名员工开展了合规教育暨反洗钱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新入行员工的反洗钱风险意识。三是多渠道开展各项反洗钱培训。该行组织全行26名反洗钱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人行金融业反洗钱准入培训,均以优异成绩通过了考试,获得了人行反洗钱业务准入证;组织对公、个人、国际、银行卡、网金、运管等条线反洗钱相关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共54人参加了总行《反洗钱业务管理人员网络培训班》,学习的通过率和完成率均为100%;组织全行员工参加了人民银行开展的“反洗钱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全行共378人完成答题,参与率达到100%。四是各专业条线严格履行反洗钱第一道防线职责。通过采取集中培训、风险提示、现场督导、工作群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专业条线的反洗钱宣传培训工作。

  通过持续有效的宣传培训,该行的反洗钱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全行员工反洗钱意识不断提升,有效维护金融秩序,保障全行各项业务平稳运营。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