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余杭支行-新时代下的传承

发布时间:2021-06-15
       回望102年前的5月4日这天,你是否发现:这场震惊中外的伟大运动给我们国家在黑夜中带来一丝光明,给我们国家带来了一次伟大的觉醒,也为之后的革命扎下了坚实的基础。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自古以来无不体现了“弱国无外交”,虽然随着一战的结束,中国是以“战胜国”的身份参加了“巴黎和会”,但是国际联盟未经中国同意,强行把德国在山东的权力转让给日本,无视中国的存在,虽名胜但国弱实则败。“五四运动”正是在这样背景下发生的,从青年学生罢课,组织演讲、宣传,到工人罢工、商人罢市,让我们见识到了当时中国青年的力量,更是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
       一百多年前忧国忧民的中国青年,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爱国主义,什么是不畏强权主义,他们先天下之忧而忧,以救亡图存为己任;七十多年前抛头颅、晒热血的中国青年,用他们自己的生命诠释:什么是视死如归,什么是投笔从戎,他们为国为民,以抗战救国为己任,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打败侵略者,取得最后的胜利;三十多年前无私奉献的中国青年,用他们自已的一生诠释:什么是我心是中国心,一寸丹心报祖国,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投身改革开放,在党的带领下,一起战胜贫困落后,使中国人民富起来;今天拼搏奋斗的中国青年,用他们自已的身躯诠释: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在疫情面前,在抗洪之中,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以人民安全、富裕,国家富强为己任,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谋福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一百多年过去了,曾经的沧海变为桑田,曾经的战火纷飞变为和平富强,但不变的是我们中国青年之魂—爱国与担当。

 
来源:
作者:钟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