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强推动不松劲全力打好个金业务“双过半”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6-17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强推动不松劲全力打好个金业务“双过半”攻坚战进入二季度以来,工行宜春丰城支行突出大零售业务的协调发展,以“48字工作思路”为引领,积极开展“三比三看三提高”活动,持续推动储蓄存款“同业第一、系统第一”目标不动摇,不断提升网点的综合竞争力,做好精准营销系列活动,分段制定考核办法,及时兑现通报夯实客户基础不松劲,全力以赴抓实抓好稳存增存工作,实现个人金融业务的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一、统一思想,端正心态。该行持续做好全行客户日常维护,对于重点客户及私银客户,全行分层级营销,层层压实责任并落实到位。对于房地产开发商客户,行领导带头营销,挖转闲置资金。一方面由对应网点紧盯开发商下游资金,形成资金闭环管理。另一方面抓存量梳理存款脉络。建立网点客户营销台账,包括新增客户、留存客户、流失客户三个维度。对于新增客户建立客户风险偏好及资金状况,便于日常维护及提升;针对留存客户,利用好PBMS系统进行对比,检阅客户维护效果;针对流失客户,通过电联、上门等方式询问并登记流失原因,根据客户情况利用短、中、长期产品配置找回客户;此外针对大额资金异动、过账客户,及时跟踪关注。

  二、紧盯客户,强力推动。该行抓源头部门联动营销,针对有贷户,利用公司、个贷等部门贷款优势,关注企业上、下游客户资金走向,联动网点进行业务铺垫,提前部署资金闭环管理,做好基础发卡工作。针对无贷户,由网点重点联系行政事业单位、建筑工地、公路部门、结算部门、其他中小企业等代发工资客户,了解并踩好各单位时间节点,由上门集中发卡、开展理财课堂或者春节慰问形式,利用宣传我行产品来提升存量代发工资贡献度。

  三、提升素质,持续营销。该行抓双向培训全产品营销,要求信贷部门与个金部门联合开展全产品营销培训,换专业多角度进行产品学习,双向培训,个金部门学习信贷产品内容,信贷部门学习个金产品内容。全面提升全行员工综合营销能力。四是抓落实巧借力事半功倍。一方面借普惠+网点之力,上门走访营销个人经营快贷白名单客户、e抵快贷存量客户等,提升客户在我行的综合贡献度;梳理高收单、低留存、负效益二维码收单客户,主动对接提升商户存款贡献度。另一方面是贯彻总行“GBC”战略。借力“丰资入丰”之势,紧密对接社区或乡镇公职人员,利用我行综合产品优势最大限度挖转他行资金。扩宽政府资源,从多条线、多维度整合资源,如卫生系统的乡村医生、住建局系统的房地产开发商及上下游、教育系统的事业单位人员,挖掘并提升贡献度,做到双赢局面。

  四、聚焦市场,全力拓展。该行大力加强外拓及综合营销,一方面支行继续执行“丰城支行拓户专项激励方案”,以全量客户、5万元以上客户、100万以上客户考核为主,真抓实干,坚决考核兑现。另一方面加强部门、网点联动,每个网点成立普惠、商品市场、农村市场、代发工资市场四个营销小分队。落实各网点每周至少外拓三次、每月至少外派二次工作要求,在拓展传统市场的同时,尤其要密切公私联动。其次借力二维码,利用绑卡、工银信使、工银e卫士、三方存管、保险、基金定投、资产类、现金管理类、融资类等相关组合产品对商品市场、乡镇医院及赤脚医生进行组合营销,深挖,提高上门服务综合效益。肖华

来源:
作者: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