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主攻小微稳步推进普惠金融业务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21-06-17

  工行宜春分行主攻小微稳步推进普惠金融业务迈出新步伐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坚决落实总省行决策部署,积极响应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小微企业稳企业保就业的号召,坚持“做真小微、真做小微”,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工作的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成立柔性团队。该行对普惠金融高度重视,在全辖宣传普惠金融知识。该行公司部和个贷部主动承担普惠金融推动工作,每位客户经理利用班后会时间到相应网点为每位同事讲解普惠产品并指导如何宣传营销。大家在微信工作群中积极晒单,分享自己的营销成功经验,形成良好的营销氛围。

  二、创新业务产品,满足客户需求。该行大力推动线上创新产品业务发展,如e抵快贷、结算贷、e税快贷等,简便的手续和优惠的利率使我行普惠产品得到企业主的欢迎,着力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三、完善考核机制,督促责任落实。该行调动普惠营销人员的积极性,将目标客户逐级分解到客户经理,将网点周边产业园区调研排摸任务落实到每一位网点负责人,做到专人负责、逐一对应。在此基础上,压实责任机制,用好激励手段,与年度考核挂钩,对营销推介人员计价考核,激发全体员工推进普惠金融的积极性。

  四、加强信贷管理,保持资产质量。该行在大力发展普惠业务的同时不忘从严治贷的管理要求,认真履行各项规章制度,做真贷前调查,做好贷中审查,做实贷后检查,保证所有贷款资料真实、齐全、合法、合规。加强对小微企业信用信息的收集,并建立诚信档案,严把信贷质量关。 黎斌斌

来源:
作者:黎斌斌